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好消息 山頂黑狗兄 - 香林校園點滴 | 2011-11-19 | 點閱數: 3630

嘉義縣政府新聞行銷處公共關係科/朱惠如報導
位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嘉義縣香林國小,遷校到原香林國中校址後成為全國「最高學府」, 18 日配合 70 週年校慶舉行運動會及新校舍落成典禮,吸引上百名校友回母校尋找兒時記憶,讓熱鬧活動增添不少溫馨氣氛。

香林國小原校址位在受鎮宮前,由於沒有適當區隔,學生學習經常受到進香活動及往來遊客干擾,在與社區居民溝通取得共識後,配合林務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受鎮宮區整體改善計畫」,縣府向教育部爭取 1962 萬元經費補助,整修香林國中舊校舍,作為香林國小新校址。

香林國小遷校落成及 70 週年校慶活動, 18 日上午在當地受鎮宮醒獅隊、阿里山國中小、正音幼稚園及中正大學運動競技系的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縣長張花冠到場擔任一日校長,包括立委陳明文、考試委員歐育誠及多所學校校長、社區家長、校友等數百人參加。

在退休校工葉張金蓮敲響上課鐘聲後,全校 41 名學童及幼稚班小朋友分別以日、韓、法等國裝扮進場,可愛模樣贏得熱烈掌聲;另外返回母校參加校慶的上百名校友,特別組了一支鼓笛隊,由徐俊樹校友擔任大隊長,另有旗手、指揮及樂手,穿著卡其色制服進場時吸引全場注目。

接著在鼓笛隊帶領下進行懷舊升旗典禮,校友們重溫昔日升旗情景,心情非常興奮,最後在老校友共切蛋糕慶祝,一起見證了香林國小歷史性的重要時刻。

縣長張花冠致詞時期許香林國小,充分運用阿里山自然生態與觀光的優勢,深耕生態、品格及國際教育,成為一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森林小學。

香林國小 70 週年校慶規劃「自然、人文、阿里山」展覽,展出日據時期阿里山的古地圖、老照片、及師生的藝文作品,吸引不少校友前往觀賞。

縣府表示,原香林國中位於海拔 2195 公尺,有全國「最高學府」之稱,校舍建於民國 67 年,民國 94 年裁併遷校改為體委會高地訓練中心,當香林國小決定遷用後,縣府積極向教育部爭取到 1962 萬經費進行建築結構補強與遷校整修工程,今年 9 月 20 日完工,全校師生在 9 月 23 日正式搬到新校舍上課。

縣府指出,整修工程委由林振榮建築師規劃設計,新校舍外觀以白、橘色線條與大面積的綠色色塊,並運用不同材質的搭配,將原本嚴肅的司令台改建為活潑、有層次感的學生展演空間,融合阿里山的自然元素,展現縣府正積極推動的「田園城市」理念校舍風貌,且符合耐震要求,學生學習環境更佳。至於原香林國小教室,將由農委會林務局規劃為農特產品展售及教育使用,讓教室用途做到最大的活用。

資料來源:嘉義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