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02-21 | 點閱數: 4166

(中央社)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環境景觀整體改善進度有重大突破,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加油站預定於 12 月遷移到台 18 線 87.5K 新站營業,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入口處加油站舊址,將化身為交通轉運中心。莫拉克災後執行的「再造大阿里山風華計畫」,計劃改造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環境與服務品質大幅提升的願景已邁出一大步。

行政院政務委員兼重建會執行長陳振川表示,「再造大阿里山風華計畫」已召開過 8 次專案會議,藉由會議成功整合相關單位資源、凝聚相關單位共識,積極推動大阿里山災後重建工作,讓未來阿里山達成如日月潭是九二一地震災後重建的指標成果一樣,成為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的標竿,依循日月潭發展軌跡,讓阿里山遊客人數能倍數增加,並成為國際遊客最喜愛的旅遊地點。其中最重要的阿里山遊樂區入口環境景觀改善,計劃進度已有重大的突破,後續工作將能加速執行。

台灣中油油品行銷事業部嘉南營業處徐江龍管理師指出,中油公司為配合政府「再造大阿里山風華」政策,計劃將現行的阿里山加油站遷移至台 18 線 87.5K 處,以更具環保概念及阿里山鄒族文化特色的新站繼續服務當地居民與遊客,他強調,原座落於台 18 線 88.5K 處海拔 2,180 公尺的阿里山加油站,曾經是全省第一座高山加油站,營業對象除當地居民及絡繹不絕的旅客外,更是開闢新中橫公路的油源動力補給站,於民國 73 年 11 月開始營業服務居民、旅客至今已逾 27 個年頭。徐江龍管理師表示,位於台灣全島中部觀光環狀帶中心點的阿里山加油站,將於年底搬遷至新站繼續服務當地居民與遊客,並且提供更優質的加油與遊憩服務功能。

資料來源: 2012.02.20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