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12 | 點閱數: 2887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嘉義縣報導】阿里山櫻花季十五日登場,園區大門口將有免費接駁車,花季期間的假日,往奮起湖將有交通分流管制;民眾也可在嘉義火車站和高鐵站搭賞櫻巴士,開車族亦可在番路轉搭大巴士上山。

十五日開始的阿里山櫻花季長達一個月,預估每天將有上萬人入園,吃住都是大問題。阿里山社區協會總幹事廖錦泰說,櫻花季期間,飯店假日訂房已八成滿,非假日也有六、七成。

因阿里山的餐廳容納量有限,有的平常日僅接待陸客團就滿座,他建議櫻花季期間,最好先訂餐;有時假日山上兩家超商擠滿人潮「搶食」,餐盒幾乎賣光,建議遊客可在阿里山公路中途石桌或奮起湖用餐,或自備野餐在櫻花樹下享受。

賞櫻民眾如想取得更多資訊,可上網站:「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作者是當地香林國小老師黃源明,長期在地觀察,有很詳盡的賞花情報。另兩個官方網站「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也都有不錯的旅遊資訊。

資料來源: 2012.03.12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