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2-03-19 | 點閱數: 3025

【中央社╱嘉義縣 19 日電】 
阿里山櫻花季登場, 17 日、 18 日花季第一個假日湧進 4 萬 3000 名遊客上山賞花,造成阿里山公路嚴重塞車;林務局相關單位今天開會協調,達成園區外增設遊覽車停車位等共識。

嘉義林管處統計,阿里山花季展開以來, 15 日的遊客數為 1 萬 1432 人次, 16 日為 1 萬 3104 人次, 17 日為 2 萬 442 人次,加上 18 日的 2 萬 2570 人次,連續 4 天遊客數已高達 6 萬 7548 人次。

尤其是 17 日、 18 日兩天假日,湧入的賞花人潮達 4 萬 3000 多人次,造成園區外阿里山公路交通大打結,遊客抱怨連連。林管處、公路單位和警方等單位今天特別開會協調,希望能提出疏導方式,有效疏解塞車。

林務局表示,阿里山公路塞車原因,主要是一下子湧入 200 、 300 輛的遊覽車,且遊覽車違規停車,以及遊覽車在大門口停車讓乘客上下車和買票速度太慢等。

林務局指出,相關單位開會後初步達成共識,包括在園區外增設遊覽車停車位、派專人上遊覽車提供售票等服務、運用阿里山公路 64 公里轉往阿里山鄉公所產業道路的路口腹地,加設一處車輛管制站、監理單位配合警方,執行車輛違規停車勸導和取締等,希望能在 24 日、 25 日以後的假日有效疏導龐大車流。

資料來源: 2012.03.19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