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05-26 | 點閱數: 3197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原訂去年底竣工的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路段復建工程,因施工難度高等緣故,工程進度延宕,尤其上個月進行鋼樑吊掛組裝時又發生工安意外,吊車翻覆,所幸司機及時跳車逃過一劫,但鋼樑重摔地面受損,致使完工日期被迫要延到年底。

八八風災造成阿里山公路沿線崩坍走山,災情嚴重,交通中斷,阿里山公路是嘉義山區主要觀光命脈,公路單位災後即投入數億元經費,進行三十五至三十七、五十九及七十一公里等三項主要路段復建工程。

經公路單位搶修,阿里山公路三十五至三十七、五十九公里路段復建工程已在去年十月先後完工,七十一公里路段復建工程涵蓋邊坡削山、掛網植生及一條約二百公尺長的單跨半穿越式鋼構拱橋,工程規模浩大,並未如預期在去年底竣工。

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復建工程延宕,公路單位表示,係因單跨半穿越式鋼構拱橋,週邊地形陡峭危險,施工難度高,加上山區多雨,在全力趕工下,原本預計今年七月完工,但該工地上個月又發生一起重大公安意外,讓完工日期再度延宕。

據指出,阿里山公路七十一公里路段鋼構橋樑兩端橋台等工程完工後,公路單位上個月出動大型吊車進行鋼樑吊裝,由於吊車停放位置地基不夠紮實,且所吊掛的鋼樑太重,一個重心不穩,整部吊車翻覆,司機看瞄頭不對跳車,逃過一劫,但鋼樑重摔地面結構受損,修復毀損鋼樑、重新組裝,少說也要數個月,連帶完工日期被迫要延到年底。

資料來源: 2012.05.20 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