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06-11 | 點閱數: 3561

〔記者林宜樟、王善嬿、丁偉杰/嘉義報導〕鋒面接近及西南氣流影響,嘉縣山區昨天持續降雨,阿里山累積雨量已超過三百五十毫米「超大豪雨」標準,造成多處路段坍方落石,番路鄉嘉一五九甲大湖路段更有大量土石崩塌,正由阿里山工務段搶修,嘉義市區也因降雨傳出約有一百公頃稻作倒伏的災情。

嘉義氣象站指出,從昨天凌晨零時至晚間七時止,阿里山累計雨量達到三百六十八點五毫米、奮起湖也有二百六十六點五毫米、豐山為二百三十三點五五毫米,阿里山在昨天下午二至三點,一個小時內就下了四十七點五毫米的雨量;嘉義市區也有八十七毫米雨量、嘉縣沿海地區則是零星降雨,未來一周都是不穩定天氣。

阿里山公路台十八線昨天早上於三十六、三十七公里處都有落石掉落,造成單線通車,阿里山工務段緊急搶修後,昨天中午通車。因土石崩塌,為安全考量,昨天下午四點半起,台十八線六十六至八十八公里路段已進行道路封閉。

而崩塌情形較嚴重路段為嘉一五九甲廿點五公里處,有大批土石和大樹隨著雨水衝入路中央,車輛無法通過,也有電桿受損等情形,住在崩塌路段另一頭的民眾帶著兒女準備返回嘉義市,昨天下午趁雨勢稍歇,冒險走過土石崩塌、斷樹處,相當危險。梅山鄉往豐山村的全仔舍橋,也因溪水暴漲進行封閉。由於雨勢不斷,阿里山工務段呼籲民眾開車務必小心,預計明天將可修復通車。

另外,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因累積雨量達到超大豪雨標準,昨天下午四點起休園,祝山觀日出森林小火車也停駛,嘉義林管處表示,復園時間將視下雨情形而定。

資料來源: 2012.06.11 自由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