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12-27 | 點閱數: 2607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台北報導】

元旦期間受到大陸冷氣團,台灣北部及東北部較為溼冷,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表示, 12 月 30-31 日最冷溫度下探 11 度,中南部氣溫偏低,為多雲天氣,有降雨的可能,但是愈到假期尾聲天氣愈好;至於迎接 2013 年第一道曙光的最佳地點,最佳的觀賞景點則首推阿里山。
元旦即將來到, 102 年元旦有 4 天連續假期,許多民眾已著手準備跨年活動,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在 26 日發布元旦連續假期的天氣預報。
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表示, 12 月 29 日至 1 月 1 日期間,台灣受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地區較為濕冷, 12 月 30 至 31 日最冷,低溫下探 11 度,直到 1 月 1 日天氣才有慢慢轉好的趨勢。中南部也受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為多雲天氣,但愈到假期尾聲天氣愈好,相較於北部天氣較為穩定。
在跨年期間東北季風強,該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賈新興表示,台北 101 北側及東側為煙火最佳觀賞區域,但氣溫偏低僅 12-14 度,外出跨年民眾需多注意保暖。台中洲際棒球場及高雄夢時代風場為偏北風,北側、西側及東側為最佳觀賞區域,氣溫稍涼 14-16 度。
至於迎接 2013 年曙光的最佳地點,根據目前氣象資料的預估, 1 月 1 日當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南部地區水氣較重、雲量仍多,只能從雲縫中間尋找曙光;最佳的觀賞景點則首推阿里山,有機會見到完整的日出。
資料來源: 2012/12/26 醒報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