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3-03-02 | 點閱數: 6241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阿里山櫻花季將從 3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展開一個月,為避免花季期間賞花人潮造成沿途大塞車,公路總局和嘉義林區管理處決定採總量管制,花季期間每天限團客 1 萬人、住宿遊客 2000 人,花季期間的周休假日和清明連假,每天限 2000 名散客上山。

往年阿里山櫻花季總吸引大批遊客上山,不但造成台 18 線大塞車,山上停車位不足也引發民眾怨言,開心上山卻因為嚴重大塞車遊興大打折扣。

公路總局規畫組長李忠璋表示,為了維持阿里山櫻花季的旅遊品質,公路總局和林務局嘉義林管處已經研擬疏運計畫,今年阿里山櫻花季的周休二日及清明連續假期 (3 月 16 、 17 、 23 、 24 、 30 、 31 日及 4 月 4 日至 7 日共 10 天)為重點疏運日期,將嚴格管制小汽車上山,每天最多只開放 2000 名散客,且必須搭公共運具接駁上山。

李忠璋強調,團客部分採預約入園制,散客則須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及轉乘接駁公車上山。嘉義林區管理處規畫遊覽車團客分上午、下午兩個時段入園,並在網路開發預約登記系統,系統 3 月 1 就會日正式上線受理團客線上預約申請。

阿里山櫻花季重點疏運日期,管制時段從清晨 6 時起至下午 1 時,嘉義 (台 18 線 66k 湖底)至南投 (台 21 線 145k 塔塔加)路段,民眾除有通行證或住宿者,小汽車都必須停於台 18 線 33K 牛埔仔接駁點,改搭公共運輸工具上山。

另外,另台 18 線 61k 石棹接駁點的停車場,主要提供給奮起湖附近住宿遊客接駁停車使用;台 18 線 83k~95k 路旁,則只作為大客車臨時停車位,禁止小客車停放。李忠璋呼籲民眾遵守管制措施,不要心存僥倖開車上山,免得到了山上無處停車只能原車下山。

資料來源: 2013/03/01 聯合新聞網

全文網址: 阿里山櫻花季 日限團客 1 萬人 - 全台賞櫻特輯 - 熱門行程 - udn 旅遊美食 http://travel.udn.com/mag/travel/storypage.jsp?f_ART_ID=87192#ixzz2MO74yQw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