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3-11-01 | 點閱數: 3579

【聯合報╱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要強制禁菸了!自 102 年 12 月 1 日起,除大門收費站至第一管制哨間、香林村住宅區以及戶外所設置之吸菸區外,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將全面禁菸,違反者可處新臺幣 2000 元以上 1 萬元以下罰鍰。

 

林管處育樂課長周恆凱表示,阿里山遊客眾多,不論陸客或國內外抽菸情形皆嚴重,縣政府依菸害防制法,公告遊樂區內全面禁菸。

 

目前劃定的吸菸區有阿里山賓館 1 和 5 樓外側、受鎮宮公廁旁、阿里山閣大飯店後方、祝山車站候車亭公廁旁。

 

目前香林衛生室有固定稽查員進行巡查,未來嘉義縣衛生局會有不定時聯合稽查。民眾若發現有違規抽菸,可向香林衛生室舉發,或告知林管處,會有專人處理。

 

縣府衛生局健康促進科科長林裕珍表示,陸客違規也會開罰,但目前配套措不夠完善,出境後罰金追不到,期望之後修法。

 

資料來源:【2013/10/3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