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14-03-05 | 點閱數: 4024

【中央社╱嘉義縣 3 日電】

阿里山花季將於 10 日登場,屆時會有蒸汽老火車頭穿越櫻花樹下的經典畫面,以吸引遊客目光。

 

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表示,受天候異常影響,阿里山花季今年提早 5 天登場,將自 3 月 10 日至 4 月 10 日展開。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山櫻花、琉球山櫻花、海芋、小雛菊、金毛杜鵑等花早已盛開。

 

林管處指出,阿里山花季依照開放時序,分別由寒緋櫻、琉球山櫻花、霧社櫻、千島櫻拉開序幕,接著是 3 月中旬登場的花季主角吉野櫻。

 

嘉義林管處配合阿里山花季登場, 10 日在沼平公園舉辦花季開鑼活動,另於 3 月 17 日、 24 日及 31 日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櫻王平台辦理小型戶外音樂欣賞會。

 

嘉義林管處說, 10 日將由阿里山鄉香林國小學童朗誦阿里山詩集作品、台南藝術大學音樂系學生以古箏、笛子、二胡、琵琶及大提琴現場演奏樂曲,為花季揭開序幕。

 

另外,台鐵配合花季開鑼,「阿里山-沼平」線指定車次將以 31 號蒸汽機關車牽引檜木車廂行駛。屆時將重現冒著蒸汽的火車頭穿越櫻花樹下的經典畫面,吸引遊客目光。

 

資料來源:【2014/03/03 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