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4-04-02 | 點閱數: 4983

阿里山陰雨連綿,大島櫻、重瓣櫻花及垂絲海棠等持續盛開,清明假期天候轉晴,請把握賞花機會!

2014 年阿里山花季的花況果然受天候的影響最大!吉野櫻盛開時,老天爺特別賞臉,在最後一波的落花時期才降雨,即使部分景點的吉野櫻花況欠佳,但因為天氣好,絲毫不減吉野櫻的風采。

第二波的大島櫻及重瓣櫻花登場就沒這麼幸運,天氣明顯變差許多,大部分都是陰雨天,還好第二波櫻花大都是重瓣櫻,比較耐得住風吹雨打。目前大島櫻的花況以沼平公園及阿里山工作站最佳,大島櫻屬於單瓣櫻花,與吉野櫻最大的差別在於大島櫻整朵都是純白色,花形較大,花與綠葉齊開,預估花況可以持續至下週。

重瓣櫻花目前盛開的有高砂櫻、鬱金櫻、五所櫻、松前櫻、萬里香(類似子福櫻)、一葉櫻、關山櫻等,部分重瓣櫻花因為沒空,所以無法提供最新現場照片。

除了櫻花以外,沼平星光大道的垂絲海棠盛開,可媲美櫻花的花況。台灣一葉蘭、雛菊、森氏杜鵑及旅社區的多花紫藤、金雀兒也陸續盛開,紫藤花期一般都是在花季結束後才登場。

以下為 2014 年 4 月 2 日的最新花況現場照片,完整網路相簿請點選連結:2014.04.02 阿里山花季的最新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