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台18線阿里山公路 | 2014-04-07 | 點閱數: 4257

不管是升天鳳蝶的一期一會,或是台灣一葉蘭的一花一葉,其實我做的事很簡單!就是一心一意用影像文字紀錄阿里山!

每個人都擁有一部最好的相機,就是自己的眼睛!很多絶美大景,其實都在無意間發生,也都紀錄在我們無限制容量的腦海記憶體中!

時序已過春分,驚蟄後的大地逐漸甦醒,阿里山的賞景焦點來到中低海拔的火金姑。隨著螢光點點的照片,透過網路強力放送!很多朋友開始追逐流螢的熱門景點。

在自然野地間,漫天飛舞的螢光,如同一張張分享阿里山之美的亮點,在黑夜中,顯得更加的燦爛繽紛,數大就是美,在雲端的阿里山網路世界,分享數以千計的美景,就像此刻的與螢共舞!

提醒大家!沒有萬全準備或先備經驗,請不要拍攝螢火蟲。最好的相機就是我們的眼睛,與其背負一堆攝影器材,摸黑的探索拍攝,不如好好體驗與螢共舞的奇妙感受!

回顧這幾年紀錄螢火蟲的經驗,我早已建立全黑狀態的拍攝習慣,並採取不干擾、不打燈、不喧嘩、不公開的模式,未來我還是會持續下去!如果需要公開景點,也會配合官方的版本,有關賞螢的參考資訊,請參考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2014 與螢共舞網站(http://www.program01.com.tw/2014firef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