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之最 | 2014-04-11 | 點閱數: 5334

眾所矚目的 2014 阿里山花季已經於 4 月 10 日結束,不過森林遊樂區內的大島櫻及重瓣櫻花(普賢象、麒麟、紅華、關山、紅時雨、東錦)依舊盛開中!特別是沼平公園廣場的大島櫻,氣勢不輸吉野櫻櫻王,此棵大島櫻位於沼平公園入口,地處祝山觀日步道及森林鐵路的交會點,樹齡雖不如吉野櫻老樹,但是從拍攝角度來看,與工作站的吉野櫻櫻王非常相近,堪稱大島櫻櫻王!

綜觀 2014 年的阿里山花季,吉野櫻盛開時段的天候晴朗,花況維持較往年還久,雖然花季中場陰雨連綿,但是此刻的謝幕終場,由大島櫻強力壓軸,這幾天的天候也如吉野櫻盛開初期,所以還沒有上山賞花的朋友,請把握機會,錯過大島櫻花期,就真的要等明年了!

以下為站長 4 月 9 日、 11 日的沼平大島櫻現場實景記錄,完整花況相簿請點選連結:

2014.04.11 阿里山花季大島櫻的最新花況

2014.04.09 阿里山花季的大島櫻花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