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花季之最 | 2014-04-13 | 點閱數: 6626

2014 阿里山花季風光落幕!最具有觀光賣點的意象,除了人氣最旺的吉野櫻櫻王外,應該就屬 31 號蒸汽火車頭加上檜木車廂的畫面。

多少人不遠千里而來,而且還願意配合每週三的黑頭仔蒸汽火車出巡,心甘情願的在鐵道沿線卡位,其實就為了捕捉夢寐以求的阿里山花季招牌照片。只是最熱門的派出所前超級星光大道花況不佳,蒸汽火車穿梭吉野櫻花海的經典畫面略遜於往年,重點是攝影朋友愈來愈多,卡位愈來愈難,黑狗兄站長也沒空在老地方等待,所以今年幾乎都配合每週的花況來取景。

我的想法就是,沼平線鐵道各有不同的秘境搭配,只要多花點心思觀察,即使星光大道光環失色,一樣可以拍出不同的阿里山經典畫面。

以下為 2014 年阿里山花季的蒸汽火車全紀錄,完整的網路相簿,請點選連結:2014 阿里山花季蒸汽火車全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