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分享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5-03-17 | 點閱數: 7129

一切如本站所預料,阿里山花季各大景點的吉野櫻,將從 20 日起盛開,工作站櫻王 13 日天候轉晴起爆量,週休假日便達到滿開階段。一週後,包括派出所、阿里山賓館、工作站櫻木花道、貴賓館第一招待所的花況,也都將達到八分至滿開不等,至於賞櫻秘境的祝山觀景台,今年花期反而比其他景點更慢,以下為目前阿里山花季的最新花況:

工作站櫻王:滿開中,預估可持續一週左右。盛開花海夾雜少許綠葉,這是本來就有的,跟是否開始落花無關。

工作站櫻木花道:從工作站往三代木的櫻木花道,目前約 3 至 5 分,預估本週假日會突破 8 分至滿開。

阿里山賓館:賓館庭院花況不如預期,反倒是木棧道的吉野櫻花況最佳,目前約 5 至 7 分,三日後將達到滿開。

沼平派出所鐵道:鐵道沿線吉野櫻花況不如預期,派出所及鐵道最上方的花況較佳,目前約 3 至 5 分,本週假日會突破 8 分至滿開。

貴賓館第一招待所:貴賓館整修封閉中,第一招待所目前約 5 分,本週假日也會達到 8 分至滿開。

祝山觀景台:目前僅 1 至 2 分開,預估 20 日會達到 5 至 7 分分開,一週後才會滿開。

~~~~~~~~~~~~~~~~~~~~~~~~~~~~~~~~~~~~~~~~~~~~~~~~~~~~~~~~~

其他花季品種花況如下:

大島櫻:目前第二管制站、旅社區高峰飯店盛開,工作站香林橋、旅社區初開。

雨晴枝垂櫻:旅社區青山別館約 3 至 5 分,工作站圓形廣場含苞中。

霧社櫻:木蘭園、工作站圓形廣場、神木步道滿開。

玉山杜鵑(森氏杜鵑):第一管制站、祝山林道、神木步道陸續盛開。

雛菊:第一管制站、第一招待所、監工區、工作站等陸續盛開中。

台灣一葉蘭:第一管制站、一葉蘭展示館初開。

雲南黃馨、山茶花、海芋、貼梗海棠盛開中,垂絲海棠含苞中。

以上為 17 日的阿里山花季最新花況,完整版 50 張現場照片,請連結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gallery/index.php?csn=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