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5-03-27 | 點閱數: 5822

本週的阿里山幾乎都是陰雨連綿,影響所及的是吉野櫻提早退場,接力盛開的則是大島櫻和重瓣櫻花系列(高砂櫻、一葉櫻、雨晴枝垂櫻、太白櫻、鬱金櫻等)。

主要的賞花地點仍然以工作站、沼平派出所、旅社區青山別館為主,工作站的櫻花有大島櫻、一葉櫻、太白櫻、高砂櫻、雨晴枝垂櫻等,沼平派出所(含監工區)的櫻花則有大島櫻、高砂櫻等,遠看很像山櫻花的則是垂絲海棠,分布在櫻花鐵道邊。另外監工區前的海芋盛開,也值得前往觀賞。旅社區青山別館的櫻花有大島櫻、雨晴枝垂櫻、牡丹櫻、高砂櫻、松前櫻、鬱金櫻等,這裡也有一葉蘭及金雀兒等植物。

接下來持續盛開的還有五所櫻、東錦櫻、麒麟櫻、普賢象櫻等,均以重瓣櫻花為主,單瓣櫻花則是大島櫻。重瓣櫻花的花況預計可維持至 4 月中旬左右。

除了櫻花以外,本週推薦的是玉山杜鵑、垂絲海棠、梨花、海芋、金雀兒、台灣一葉蘭等,四月中旬以後,花季結束登場的則是多花紫藤,分布地點以慈雲寺的最壯觀。

完整版 64 張現場照片,請點選電子相簿連結:http://alishan.cyc.edu.tw/modules/tadgallery/index.php?csn=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