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4-02-19 | 點閱數: 3257
雖然距離阿里山櫻花季正式登場還有數週,但是第一波正面交鋒的本土山櫻花和日本千島櫻,已經開始在遊樂區演出紅白對抗......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櫻花終於開了!

目前山櫻花已經開始盛開,從第一管制哨的林道(有斑馬線)往沼平車站(公園)前行,就可以看到路旁的山櫻花盛開,不過目前大約只有三分開。

與本土的山櫻花相比,阿里山的招牌~日本櫻花已經蠢蠢欲動,第一波登場的千島櫻(俗稱富士櫻),已經開始在工作站前、阿里山賓館停車場下方、木蘭園正式登場,目前約一分開。花的特點是花蕊眾多而長,非常適合近拍!

此時可以觀賞到的櫻花景點如下:

山櫻花:祝山林道(第一管制哨~沼平路段)、沼平公園。
千島櫻:工作站前、阿里山賓館停車場下方青楓樹旁、木蘭園。

其他如吉野櫻、枝垂櫻、大島櫻、八重櫻…等,均尚未登場!

與去年相比,千島櫻盛開的時間晚了好幾天,或許是農曆閏二月的關係,阿里山目前夜晚仍屬於寒冷的階段,推測天候尚未回暖可能造成櫻花較晚盛開,不過預測今年花季盛開是否正常,仍然有待觀察!

想瞭解阿里山花季的實戰秘笈嗎?趕快到線上導覽區的自然步道單元看看吧!

想瀏覽去年的櫻花季實景以及黑狗兄的精彩花季攝影作品嗎?那就到電子相簿吧!

去年的花季資訊在這裡阿里山的森林遊樂區的電話簿總覽在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