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4-03-14 | 點閱數: 3423
阿里山花季未演先轟動!短短幾天時間,吉野櫻的花開時間真是瞬息萬變!櫻王已經發威了!目前進入七分開,而慈雲寺的吉野櫻來勢洶洶,有一棵已經將近全開......阿里山花季即將於三月十五日正式登場,但是天王巨星~吉野櫻的盛開時段果真瞬息萬變!原本預測本週才會進入盛開的吉野櫻,在櫻王於本週六的強力發威下,預計將會在近日進入盛開時期,從週五到週日短短幾天,櫻王已經越過五分開,直接達到七分開了!

不過遊樂區內的其他吉野櫻也不是小角色,今年跳出了另一位挑戰櫻王的對手,已經達到八分開了!它就是來自慈雲寺編號 58 的吉野櫻!估計三日內就會達到全開!那櫻王的地位是否就此不保呢?非也,講了半天,各位知道櫻王在哪裡嗎?櫻王就是位於阿里山工作前網球場的那棵吉野櫻!由於佔盡天時地利(工作站前的主要交通動線),所以幾乎席捲了所有的遊客目光!站長光是週日在現場,就發現約有數百人敗倒在它的櫻花樹下!

賞櫻的時間上下午各有不同感覺,上午有藍天白雲為伴,下午起霧,則是霧裡賞花,別有一番情趣!

本週的最佳賞櫻景點如下:

慈雲寺:名山勝境,推薦首選!除了盛開的吉野櫻外,還可一邊修身養性!
工作站:強烈推薦!親身體驗櫻王的威力!
阿里山派出所:估計還要五天左右進入盛開期,目前約一分開。
阿里山賓館:估計還要五天左右進入盛開期,目前約一分開。
櫻木花道:尚未實地觀察記錄。
木蘭園:木蘭持續盛開中,尚未實地觀察吉野櫻盛開情形。
貴賓館、招待所:尚未實地觀察吉野櫻盛開情形。
沼平公園:山櫻花的天下,目前是最佳觀賞時期。
神木步道:櫻花的另一對手~森氏杜鵑,已經蓄勢待發!
第一管制哨:森氏杜鵑一棵盛開中!山櫻花也不少!

攝影藝廊更新花季實景照片共 37 張。均為站長週日實地現場拍攝。
敬告嘉義某旅行社的阿里山聯合旅遊網,未經本站書面同意,請勿隨意轉載本站的櫻花季最新資訊(包含圖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