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4-04-16 | 點閱數: 3099
為期一個月阿里山櫻花季昨天結束。今年櫻花季共有 21 萬 4979 人次上山賞花,比去年成長三成四,但比前年仍少了 1 萬 8000 多人次。雖然阿里山櫻花已凋零,但是除了櫻花,阿里山仍有許多高山花卉正盛開,海芋、貼梗海棠,在在各有動人的風韻.....。記者殷延泉/報導
2004/04/16
--------------------------------------------------------------------------------
為期一個月阿里山櫻花季昨天結束。今年櫻花季共有 21 萬 4979 人次上山賞花,比去年成長三成四,但比前年仍少了 1 萬 8000 多人次。雖然阿里山櫻花已凋零,但是除了櫻花,阿里山仍有許多高山花卉正盛開,海芋、貼梗海棠,在在各有動人的風韻。

阿里山櫻花季多半以吉野櫻、高砂櫻綻放期來計算,通常從每年 3 月 15 日開始,至 4 月 15 日結束。今年阿里山氣候冬冷春暖,櫻花開得特別美艷,花季第一個周休假日,創下單日 2 萬人上山賞花的新紀錄,僅上半個月,就有 15 萬人次上阿里山賞櫻,人滿為患,途為之塞。

可惜天公不作美, 3 月底開始下起陣陣大雨,清明節前後雨勢尤其大,阿里山櫻花季的第一主角要角吉野櫻在 4 月初就已全部凋落,影響遊客上山意願。

現在走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沼平公園,貼梗海棠花開得正好。貼梗海棠原產於我國大陸, 1968 年由日本引入。它是落葉喬木,花色有紅、深紅、橙紅、粉紅及白等色,形似梅花,狀極高雅;果可食用、藥用。

台灣特有蘭科植物台灣一葉蘭也開了。顧名思義,台灣一葉蘭只有一片葉子,花有紅、粉紅及淡紫色,甚少為白色。花被六枚,外輪三片為萼片,內輪三枚才是真正的花瓣,花朵豔麗。

阿里山櫻花季落幕後,晚春花卉將陸續盛開,像金雀花、垂絲海棠、雲南黃馨、多花紫藤、金毛杜鵑等,還有雛菊、毛地黃等地被植物,讓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奼紫嫣紅,別有風情。

資料來源: 2004-04-16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