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4-06 | 點閱數: 3956

轉貼中時電子報的阿里山花季新聞。莊哲權/阿里山報導

 適逢春假連續假期,阿里山櫻花季昨天單日湧入超過 2 萬人次,打破花季以來假日的人數最高紀錄,森林遊樂區內遊客摩肩接踵,阿里山公路車陣長龍綿延數 10 公里,人潮與車潮塞到爆。 

 清明節連續假期的第 2 天,民眾掃完墓,天氣又放晴,阿里山花季昨天從凌晨到下午,總計湧入 2 萬多人,上周日單日是 1 萬 9 千人,昨天已經破了花季開始以後假日遊客紀錄。

 整條阿里山公路,從中埔的頂六段就打結,上山的車也是龜速前進,十字路以後甚至有定點不動的情形,不遵守交通指揮的車輛到處亂鑽、亂停車。

 尤其是森林遊樂區大門口,有駕駛人要硬闖,造成後方嚴重堵車,平常最慢 2 小時可以抵達,大概要耗上 4 、 5 個小時才能到達目的地,到達後也找不到停車位,民眾怨聲載道。

 而在森林遊樂區內,盛開的吉野櫻,在陽光下更是迷人,遊客摩肩接踵,人聲鼎沸,面對美景,到處有人拍照、賞花,亂丟垃圾、攀折花木等「凸槌」行為還是偶有發生,讓美麗的櫻花季蒙上陰影。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2008.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