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8-04-06 | 點閱數: 5511

轉貼聯合新聞網的阿里山花季新聞!【聯合報╱記者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春假第二天阿里山賞櫻人潮大爆滿,有人從嘉義市開了 4 個多小時才抵達,比平常多花一倍以上時間,沿途許多路段都是龜速前行,距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口 6 公里處,幾乎定點不動,估計昨天賞櫻人潮近 3 萬人次。

阿里山櫻花季受氣候影響花期延後,春假連續 3 天正是吉野櫻大開,前天掃墓節上山人潮很多,但車流順暢。

昨天車潮人潮暴增,上午從阿里山公路中埔段就出現長排車陣,沿途的番路觸口、五彎仔施工單向管制點、石桌等處,都出現壅塞車陣。

陳姓遊客說,昨天上午 11 時許從嘉義市出發,車子只能慢慢前進, 4 個鐘頭後到距離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大門口只剩 6 公里,沒想到車潮卻靜止不動,等了快 1 個鐘頭才順利入園,抱怨交通疏導不夠完善。

警方表示,入園車輛實在太多,無法一下子就疏解車潮。

昨天入園人潮逼近 3 萬人次,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人員粗估昨天是櫻花季以來遊客最多的一天。由於花期沿後,今年櫻花季應可延到 20 日以後,有大島櫻、八重櫻等櫻花。

資料來源:【2008/04/06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