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6 | 點閱數: 2328

(劉怡伶報導)

為了迎接陸客,阿里山鄒族原住民特別推出原汁原味的歌舞表演,從部落中挑選出壯如山的少年郎及美如水的姑娘,希望鄒族豪邁的歌聲及熱情舞蹈能為阿里山風光添加風采。

「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少年壯如山」,因一曲高山青的傳頌,讓這意象深植人心,鄒族原住民部落的人文風情、歌舞,更為大阿里山區旅遊添加絕色風采,為讓遊客充份享受阿里山鄒族人文風情之美,嘉義縣政府、嘉義林區管理處及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等單位,特別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阿里山車站二樓戶外平台,策劃執行「鄒族與你共舞」歌舞活動。

根據阿管處表示,不只是表演地點由原先的台 18 線移到森林遊樂區內,而且表演內容更加豐富,最主要是所有表演成員清一色均為鄒族原住民,「想給鄒族朋友多一些的工作機會,而且特別挑選出年輕人,都是青年男女,符合歌曲的情境」。

表演時間自 97 年 7 月 1 日起至 12 月 31 日止,每日 4 場,分別於 10 : 00 、 14 : 00 、 15 : 00 、 16 : 00 整點,各展演 30 分鐘,本次「鄒族與您共舞」展演曲目有象徵阿里山好山好水的「高山青之舞」及鄒族傳統樂曲編排的「BASUNA-ENO 舞蹈」,還有擁有好歌喉的鄒族「原住民歌手現場演唱」、「阿里山神鷹之舞」、「原住民健康帶動舞」等,突破過去部落祭典的形式,融入現代劇場展演的形式,結合了鄒族傳說、民俗、童謠、自然風光,並藉由「擊樂」、「舞蹈」「歌唱」、「舞劇」的肢體語言展現出不同類型的感動,以期望鄒族豪邁的歌聲、熱情的舞蹈,能深深撼動遠道而來的旅客。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2008-07-04 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