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9 | 點閱數: 2573

地方中心/嘉義報導

嘉義阿里山森林小火車才移交給民間的宏都公司經營,卻發生觀日線的小火車在爬坡時打滑倒退的意外,當時在車上的 6 百多名乘客就覺得小火車往後退了 10 公尺,駕駛才緊急煞住,當時有人嚇的差點就要跳車。 

出了問題的小火車被拖回嘉義的維修廠,技術人員忙著檢修, 6 月 26 日,載著 6 百多名看日出的乘客要開到祝山站,突然在鐵路上打滑,往後退了 10 公尺。

宏都運務經理余崇立表示,「三十八號機關車的液壓變速機因為油溫過高,它有一個自動保護的機制,所以降溫,因為降速(降溫)之後可能造成出力不足,所以列車光靠後面的機車頭推動可能出力不夠,可能車子往後滑了一段。」

當時車上的乘客明顯感覺到小火車在下滑,有人急的想跳車,還好司機員緊急煞住,全車乘客是虛驚一場。宏都 19 日才接手經營阿里山小火車, 26 日就出狀況,讓想搭小火車的乘客心理怕怕。

一位民眾表示,「他們要多練習幾次,多多訓練,把我們顧客的安全擺在第一位。」

先前就有阿里山居民抗議小火車合格駕駛不足,這次發生倒退事件,宏都則解釋純是機械因素,但對小火車的安全,民眾還是充滿疑問。

資料來源: NOWnews 2008/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