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07-09 | 點閱數: 2392

2008-07-08 今日晚報 【中廣新聞/龐清廉】

阿里山進行三合一 BOT 案,計劃之一的觀光旅館興建工程,今天進行環評會勘.上百位阿里山區居民業者齊聚森林遊樂區內,向環評委員們陳情,直指宏都阿里山公司提報資料不實,不僅用水問無法解決,過度開發也將破壞阿里山山林美景,情緒激動的民眾,甚至還一度下跪。

通車即將滿一世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林務局因為不勘連年虧損,將阿里山森林鐵路,北門車站場站開發以及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興建觀光旅館等三合一 BOT 案,委由宏都阿里山公司經營。

其中之一的阿里山觀光旅館案,將興建有二百五十間房間的大型飯店,興建地點就在沼平車站上方的山林.上午環評委員在宏都阿里山公司人員陪同下,進行實地現勘,但卻遭到上百名阿里山區業者和居民攔路陳情.居民們拉起白布條,遞交陳情書,甚至還激動下跪表達反對立場。

阿里山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廖景泰表示,阿里山是高海拔地區,自然生態維持不易,任意開發和過度商業化,會破壞山林美景,水資源不足.水土保持不易.污水排放處理等都是問題,希望環評委員能為這片優質生態環境把關。

環評委員面對居民陳情表示,上午只是現地勘查,不便表示意見,將來在環保署進行環評審查會時,會邀居民列席發言。

另外,阿里山區居民也認為宏都阿里山公司提出用水水源資料並不確實,像是冬季枯水期,山區水源不足,屆時一定會爆發搶水源大戰。

宏都阿里山公司則表示,與居民意見不同之處,將會再溝通,希望居民尊重環評專業,一起為地方觀光發展,共同努力。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 2008 年 7 月 7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