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8-10-27 | 點閱數: 2500

中廣新聞網╱龐清廉 2008-10-25 11:18

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主要橋樑<五虎寮橋>,月前在辛樂克颱風中被大水衝斷,公路單位經過一個多月施工,便橋終於在今天 25 日上午完工啟用,要上阿里山的車輛可以不必再繞道而行。

9 月中旬辛樂克颱風來襲,八掌溪水暴漲,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橋第 3 節橋墩不堪大水沖刷,下陷斷裂,因為替代道路路況不佳,嚴重影響阿里山區觀光和產業。

便橋施工期間,再度碰上薔蜜颱風來襲,再度把舖好的鋼軌樁涵管橋面沖走,公路單位基於用路人行車安全,改採鋼便橋方式施工,歷經一年多月,總算在今天完工啟用。

至於新橋興建作業,目前已經著手規劃,將興建一座全新景觀大橋,成為進入阿里山區最顯眼的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