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01 | 點閱數: 2276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來自全國各地的數千位遊客, 1 日和嘉義縣長陳明文等各界一起在優美旋律迴盪的阿里山上迎接 2009 年第一道曙光,歡呼新年新氣象,這幾天適逢強烈冷氣團過境,高海拔的阿里山夜間平均氣溫只有 3 、 4 度,仍阻擋不了民眾上山的熱情,跨年夜午阿里山公路車潮不斷,甚至有民眾不惜騎機車頂著寒風細雨飆上山。 

清晨 4 點多鐘,遊客即絡繹於途湧進祝山觀日台, 6 時 30 分,東方漸白,伴隨十鼓擊樂團「破曉」樂聲,譜出大自然律動的絕妙美景,讓民眾屏息以待。在主持人不斷強調,今年仍可準時在 7 點鐘看到阿里山日出,和十鼓擊樂團磅礡樂音呼喚中,玉山崸終於綻放光芒,雖因鋒面雲帶籠罩,猶抱琵琶,看不到跳躍的日出風采,遊客已感不虛此行。

今年特別邁向際化,讓觀日出民眾可以用慢遊的心情,在和煦景致伴隨國際級環保音樂大師馬修連恩的演奏中看見「風景」,將阿里山塑造成為優質的休閒新世界。

馬修連恩也表示,阿里山天然美景,令人喜愛,是吸引他遠自加拿大來到這裡表演的原因之一,並強調世界就是這麼渺小,希望大家珍惜愛護每一處生態環境。

資料來源: Now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