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1-16 | 點閱數: 2281

〔中央社〕

這波強烈寒流近尾聲,但阿里山今天仍出現攝氏零下 3.8 度的低溫,導致部分住家水管脆裂而停水;水公司表示,這是因住戶夜間未用水,水不流動才會結冰,公有管線並無此問題。

台灣自來水公司指出,雖然阿里山在這波寒流中每天低溫都在零度以下,但因地表有溫度,且戶外的自來水管線隨時有人在用,只要是自來水管的水有流動,就不會結冰。

水公司表示,這次傳出有部分住家水管脆裂,是因住家夜間未用水,當氣溫降到零度以下,不流動的水就容易結冰,如果有陽光照射到水管,水管就容易脆裂,造成停水。

不過,水公司說,這些都是阿里山每年寒流來襲時常見問題,由於是家戶內的水管,不屬於自來水公司管理,且居民都能自己解決問題,只要天亮以後,水管接上,自來水就來了,不會有缺水的問題。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9.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