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2-03 | 點閱數: 2370

〔中央社〕長達 9 天的農曆春節假期昨天結束,今天開始上班,根據阿里山收費站統計,今年春節連續假期阿里山總共湧進 6 萬 7204 名遊客,大小車輛 5887 輛,但不包括停放在森林遊樂區外的車輛。

阿里山收費站統計,今年春節假期(元月 24 日至 2 月 1 日)總共有 6 萬 7204 人次遊客進入阿里山,其中以元月 29 日(大年初四)單日的遊客量最多,當天有 1 萬 3817 人進入阿里山。

根據嘉義林管處分析,今年春節假期長,因此前往阿里山的遊客很多,加上中南部的天氣好,又有消費券刺激,也有大陸團利用春節假期前往阿里山旅遊,甚至發生車輛擦撞意外事故。

雖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旅遊業者大發利市,但是大陸客因旅行社安排,多住在山下,並未在阿里山上留宿,因此春節假期,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的旅遊業者,實際上賺到的人民幣的人並未增多。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9.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