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06 | 點閱數: 3874

〔中央社〕

受氣候暖化影響,阿里山櫻花季要角吉野櫻今年將提早綻放,宏都阿里山公司今天(5 日)宣布, 7 日起將提前行駛賞櫻檜木列車,並發行「2009 戀戀阿里山櫻花鐵道」明信片式紀念車票。

去年 6 月接手經營阿里山鐵道的宏都公司下午表示,阿里山櫻花季原訂本月中旬豋場,但受天候影響及櫻花品種的差異,阿里山的山櫻花、千島櫻早已綻放,最富盛名的吉野櫻也已含苞待放,有些甚至已長出花苞。

宏都阿里山公司指出,從阿里山新站至沼平車站之間的吉野櫻目前雖未怒放,但枝椏間點綴著緋紅色的山櫻花,更增添浪漫氣息。為了讓旅客提前享受浪漫的鐵道之旅, 7 日起將提前行駛沼平櫻花檜木列車,每日上午 8 時 45 分至下午 4 時,往返 7 個班次。

此外,宏都阿里山公司配合櫻花季所舉辦的「2009 戀戀阿里山櫻花鐵道」活動,將推出明信片式紀念賞櫻車票,以水彩畫風呈現櫻花飛揚。遊客在搭乘後,還可將紀念車票當成明信片寄給親朋好友。

宏都阿里山公司表示,為方便旅客郵寄明信片,阿里山櫻花季期間,中華郵政服務不打烊,每日上午 8 時起,在阿里山車站 1 樓設立臨時郵局,並於 3 月 14 日、 21 日、 28 日及 4 月 4 日提供蓋紀念郵戳服務。

為了讓搭小火車到奮起湖的遊客,也有機會買到阿里山小火車紀念商品與明信片式紀念車票,畚箕湖文史工作室也將於阿里山櫻花季期間,在奮起湖車站候車亭設立郵局代辦所,歡迎旅客多加利用。

資料來源: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