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3-23 | 點閱數: 3154

〔本報訊〕阿里山的吉野櫻盛開,讓週末假期上山賞櫻的遊客暴增,當天賞櫻人數突破 2 萬 7 千人,創下 10 年來的單日最高紀錄。

 媒體報導,去年花季, 1 天最多湧進 2 萬 3 千名賞櫻遊客,不過週末當天,賞花客就突破 2 萬 4 千人,星期天遊客甚至暴增為 2 萬 7 千人,創下 10 年來的單日最高紀錄,也讓阿里山上的 13 間餐廳,人潮不絕。

 吉野櫻開了 8 成,讓遊客嘆為觀止,而且加上有約 1 成的大陸觀光客加入,讓阿里山更差點擠爆;林管處表示,下個禮拜起,還有八重櫻會陸續登上枝頭綻放,歡迎民眾一同上山賞櫻。不過,林管處員工也提醒遊客,千萬不要去觸摸櫻花,因為手的熱度會讓櫻花受到傷害。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09.0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