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自由時報 山頂黑狗兄 - 花季新聞 | 2009-04-07 | 點閱數: 4310

〔記者謝銀仲/阿里山報導〕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假日大塞車,降低旅遊品質,引起阿管處重視,已建請交通部觀光局協調接待中國觀光客來台的旅行社,安排中國觀光客來台旅遊行程上,儘量利用非假日上山旅遊,以保障遊樂區旅遊品質。

阿里山遊樂區位處海拔 2000 公尺以上高山,特殊的自然景觀及多樣性植物變化,每年吸引近百萬遊客,惟因山區停車位不足、進出道路少,無法消化人車潮,遊樂區經常大塞車。

以今年櫻花季為例,平常日每天 6 、 7000 名遊客上山,連續假日動輒 1 、 2 萬人上山,尤其3 月 23 日遊樂區一天湧入 2 萬 7000 餘人,創開園近 30 年來單日入園人數最高記錄,交管機制癱瘓,阿里山公路被車陣塞爆,回堵近 10 公里,遊客怨聲載道。

阿管處副處長谷永源說,隨著中國人來台觀光人數增加,阿里山遊樂區中國觀光客旅遊人數已從單日數百人暴增至 1 、 2000 人,早年日人係採總量管制開發遊樂區,遊園人數以 5 、 6000 人最合適,最多也不宜超過 1 萬人,但以櫻花季旅遊人數來看,假日遊樂區實無法同時滿足本地及中國觀光客的需求。

阿管處說,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假日旅遊人數超過遊樂區環境、交通所能負擔一事,已呈報觀光局請其協調旅行社,在花季或連續假日期間,儘量不要安排中國觀光客上山。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2009.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