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其他新聞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6-05 | 點閱數: 2880

遊客到台灣視為首選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在去年颱風期間,發生嚴重走山坍方而停駛,但至今還沒有修復,而這 500 公尺的路段,到現在只能以接駁方式通車,讓許多遊客都感覺不可思議,劉揆甚至以「世界級的不方便」來形容這種奇特現象,要求能夠儘快檢討改進。對世界鐵路相當有研究同時有鐵道達人之稱的蘇昭旭老師在接受央廣福爾摩沙日誌節目訪問時表示,當務之急應該暫行中止阿里山 BOT 案,否則只會讓阿里山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他說:『(原音)這件事再去談政府與民間的對錯其實是已經於事無補,因為去檢討林務局與宏都的是是非非並不能讓我們向前看,我認為最重要的一件事,是這個 BOT 案應該暫行中止,然後政府與民間針對阿里山森林鐵路的經營包含天然災害的修復、包含經營財務上的問題等一些必需面對的問題,將遊戲規則坐下來好好談清楚,我們制訂一套永續經營的遊戲規則,將所有未來會發生的狀況做個探討,而民間公司可以將它的經營方針,政府也可以將它的經營理念進行交換,然後把遊戲規則制定好之後,這個 BOT 案再行推行,否則,我覺得一邊打球,一邊修改球賽的遊戲規則,我想這場球賽是相當不精彩的,因為,最後它的輸贏恐怕不是任何一方球員覺得服氣,如果這樣下去阿里山勢必陷入萬劫不復之地。』

  蘇昭旭接受央廣「福爾摩沙日誌」節目專訪更詳細內容,請上央廣網站點選收聽。網址: http://www.rti.org.tw/Program/ProgramContent.aspx?ProgId=238&NetId=1&UnitId=0&LangI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