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3 | 點閱數: 2101

【聯合報╱記者謝恩得、曹馥年/嘉義縣報導】 
八八水災衝擊阿里山觀光產業,總統馬英九允諾提供五百萬至四千萬元低利貸款給民宿及觀光業者;行政院長吳敦義說:「待道路搶通,就邀請大陸有力人士帶觀光踩線團來阿里山,證明這裡很安全。」

馬總統與吳揆昨天視察阿里山公路坍塌搶修進度。交通部長毛治國表示,七十一公里處福山段可於廿日前搶通,優先讓四輪傳動車輛運送物資入山;未來加強路面整平、邊坡修復,預計中型巴士可在十月底通車,屆時旅客可上山。

阿里山鄉中山村村長陳源隆建議,短短幾十公尺的路還不通,對總統傷害很大,要動員十部怪手,而非三部。毛治國說,該路段無法容納太多怪手,「不是一部怪手做十天,十部怪手做一天」。

毛法國的話引起陳源隆不滿,馬英九輕撫陳源隆的手,表示了解地方業者焦慮,當場指示在安全前提下,增加機具,盡早搶通阿里山公路。

立委翁重鈞、香林村村長胡香林建議政府提供融資額度,讓災民度小月。馬英九請觀光局提供低利短期融資貸款每戶五百萬元至四千萬元不等,利息由政府編列預算補貼。

觀光局局長賴瑟珍表示,部分景點短期內由小巴接駁遊客到山上景點。

資料來源:【2009/09/13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