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3 | 點閱數: 2147

【聯合報╱記者曹馥年、謝恩得/阿里山報導】 
 嘉義縣阿里山公路交通中斷衝擊嘉義縣山區觀光和產業,總統馬英九、行政院吳敦義等人,昨天前往阿里山公路 71 公里搶修處視察,保證本月 20 日以前搶通全線, 10 月底可以通行中型巴士。

馬英九、吳敦義由交通部長毛治國、陳明文、立委翁重鈞等人陪同,昨天上午 11 時許到搶修中的阿里山公路福山段了解情形。阿里山鄉中山村長陳源隆等地方人士陳情指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和奮起湖等景點並未受損,消費力最強的中國大陸團無法上山,希望儘速搶通阿里山公路。

為能重振災區觀光產業,立委翁重鈞向馬英九建議無息貸款給相關業者,阿里山高山茶等產業由觀光局及農委會國際處向國內外促銷。

翁重鈞當場向馬總統陳情,請以「以非常手段救災區非常之危難」,他建議提供無息長期貸款,必要時發行公債因應,協助災區產業儘速復甦,讓災區儘快恢復生機,否則,全省災區面對產業凋零共同問題,後果難料,並建議對受損住宅從寬認定。

立委張花冠昨天也提出 3 大訴求,希望中央政府能儘早協助觀光產業的復甦,使山區的觀光能持續發展。張花冠強調,公路總局有責任儘速將受損的路面修復,為觀光產業發展所需,交通部也應儘速開放中型巴士通行,至於其它多元交通工具接駁,譬如森林鐵路、空中纜車、巴士等,也請中央納入評估辦理。

資料來源:【2009/09/12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