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09-14 | 點閱數: 2684

【聯合晚報╱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台 18 線阿里山公路搶通終於有進展。公路總局上午表示,阿里山公路已經搶通,明天就可以全線通行四輪傳動車,到年底前全線只能走小車。陸客最愛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民國 100 年前都無法走大型遊覽車。

阿里山在八八水災中公路、森林火車全斷,觀光業全部泡湯,但最新的公路搶修似乎也不如預期,今年年底前,中型巴士還上不了阿里山。

公路總局副組長李忠璋說,阿里山 71 公里處最後一個斷裂路段, 11 日已經搶修可通施工機具,明天就可以通四輪傳動車,預計這個月底,一般小車只能從山下開到 59 公里處巃頭。

李忠璋表示,阿里山公路全線有三處大缺口,雖然明天可以全線通行四輪傳動車,但路況非常不好,到今年年底前也只能全線走小車。公路總局預計,阿里山公路還要修兩年,到民國 100 年底,才能修復到恢復水災前的路況和功能。

民國 100 年底阿里山公路完全修復後,是否開放大型遊覽車上阿里山,還是只開放中型巴士,將由相關單位評估後再作政策決定。

資料來源:【2009/09/14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