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0-11 | 點閱數: 2828

【聯合報╱記者陳俍任/台北報導】 
八八水災重創阿里山,連帶使山上餐廳、旅館與名產店生意一落千丈,為了重振阿里山觀光產業,觀光局決定加把勁,十月廿四日起推出免費接駁小巴,從嘉義高鐵站、火車站開到石桌及奮起湖,這階段鎖定載國人與美、日、歐的背包族。

觀光局長賴瑟珍指出,阿里山受到風災重創,至今上山公路仍未修復,不僅山上業者叫苦,最渴望的陸客團也無緣上山,觀光局決定分成兩階段協助復甦,首階段以免費小巴載國人上山玩,第二階段則以中型巴士載陸客團上山。

賴瑟珍指出,奮起湖、石桌的民宿或旅館在風災中並未受損,一旦阿里山公路開放小型車通行,觀光局也打算委託民間運輸業者,以九人座小巴免費接駁,讓國內民眾可以搶先上山玩,美日等自由行旅客也可搭乘。

接下來在十一月時,觀光局擬安排廿二人座的免費中型巴士,讓期待已久的陸客團也能以大車換中型車的方式上山,過去受到陸客團得團進團出規定,較少安排住在民宿,觀光局也期望利用這次機會,把陸客團分送住到阿里山的民宿群,徹底體驗台灣在地民眾的生活方式。

觀光局也強調,除全力協助阿里山復甦外,推廣陸客團替代行程,包括往南投水里、彰化鹿港等風景區。

資料來源:【2009/10/11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