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央社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9-12-30 | 點閱數: 3157

〔中央社〕到嘉義阿里山跨年、觀日出最夯,但當地山區海拔高,日夜溫差大,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今天提醒遊客,要多攜帶禦寒衣物,注意保暖。

嘉義縣政府、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規劃於明年元旦,在阿里山舉辦頗受歡迎的「阿里山日出印象音樂會」,已有遊客準備上山聆賞、跨年和觀日出。

由阿里山前往祝山觀日出是知名的活動,尤其有遊客相當期待準備上山迎接 2010 年的第 1 道曙光,由於氣溫偏低,嘉義林區管理處貼心提醒遊客要注意保暖。

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由於祝山觀日平台及停機坪等地區受八八風災影響,出現鄰近邊坡崩塌裸露情形,經專家評估具潛在性危險。為安全起見,已封閉祝山觀日平台及停機坪毗鄰崩塌地外側部分區域。

阿里山到祝山線鐵路於八八風災後尚未修復,嘉義林區管理處也提醒遊客前往祝山觀日出大約要步行 1 小時,遊客應衡量個人體力及身體健康等因素,再決定是否前往。

為服務老弱婦孺,並配合舉辦音樂會活動,嘉義林區管理處將提供祝山觀日出免費接駁車服務,年滿 65 歲以上長者、身高 120 公分以下幼童、外觀可辨視的孕婦及持有殘障手冊的遊客,可於 12 月 31 日晚間 9 時前至阿里山森林遊樂區旅客服務中心登記搭乘。

由於阿里山正值乾旱枯水期,嘉義林區管理處表示,自來水公司每天只於下午 5 時至 9 時供應 4 個小時用水,請大家節約用水。

資料來源:中央社。 2009.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