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07-10-07 | 點閱數: 2363
支線鐵路經營不易,每年虧損達兩億元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去年由經營單位林務局以 BOT 方式,將阿里山鐵路「嫁」給民營業者卅三年,林務局改當「包租公」。【聯合報╱記者程嘉文/台北報導】

支線鐵路經營不易,每年虧損達兩億元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去年由經營單位林務局以 BOT 方式,將阿里山鐵路「嫁」給民營業者卅三年,林務局改當「包租公」。

林務局的「阿里山森林鐵路及森林遊樂區 BOT 案」去年一月由唯一投標的宏都建設取得最優申請人資格,六月簽約。按照合約,宏都阿里山開發公司可經營阿里山鐵路卅三年,另也取得山下北門車站與山上沼平車站鄰近鐵路所屬土地的開發權。

明年六月十八日起,宏都將接手阿里山鐵路經營,每年須繳付至少百分之二點五的盈餘給林務局,對於目前每年虧損近兩億元的林務局來說,從賠本經營到變成坐收租金,當然覺得絕處逢生。不過宏都也不諱言,這項開發案最大的利基,其實不是鐵路本身,而是北門與沼平站的土地利用。

資料來源:【2007/10/07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