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5-21 | 點閱數: 3714

【中廣新聞/龐清廉】
    林務局終止阿里山森林鐵路 BOT 案後,為了讓森林鐵路重新出發,日前招考第一梯次工作人員,共計錄取 82 名有經驗的鐵路從業人員,進行鐵路人、車、路及各場站整理工作,預計 6 月 19 日祝山線觀日班車及神木線班車,就能先恢復行駛,讓阿里山小火車重回山林。

    阿里山森林鐵路是在民國 97 年 6 月 19 日以 BOT 方式移交宏都阿里山公司經營,但其間森鐵多次因為災害受損,宏都阿里山公司並未依契約規定進行修復,林務局於是決定終止 BOT 案,將阿里山森林鐵路等,收回公營。

    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指出,阿里山森鐵收回公營後,已經在日前完成各場站資產清點,以及全線橋梁、隧道及路線點交。為儘速恢復森林鐵路運作,讓阿里山小火車重回山林,也以約聘僱方式錄取 82 名具有專業能力的鐵路從業人員進行各場站和鐵路檢修。

    嘉義林區管處強調,屬國寶級的阿里山森林鐵路中斷停駛的這段期間,對於山區觀光發展影響極大,全新一批優秀人員加入備受各方期待,除將全力加速阿里山森鐵復駛,更將大幅提升旅客安全舒適的服務品質。

    目前,這批阿里山森林鐵路新進員工,已經全數投入,第一階段將先就阿里山遊樂區內鐵路設施、設備及路線進行檢查、整備,經交通部同意後,預計 6 月 19 日,就可以先恢復森林鐵路祝山支線及神木站區間車行駛,方便遊客到祝山看日出。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2010.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