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0-07-31 | 點閱數: 8483

【中廣新聞/龐清廉】 橫跨嘉義八掌溪的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橋,二年前在辛樂克颱風中斷裂,經斥資五億元重建,上午熱鬧完工通車。交通部長毛治國指出,阿里山公路重建工程仍持續進行,其中 59 和 71 公里兩處在八八風災中損害最為嚴重的路段,截彎取直橋樑工程,最快明年底前就可以完工。

    在地方人士鑼鼓舞獅慶祝下,阿里山公路五虎寮橋改建工程,上午終於完工通車。橫跨嘉義八掌溪的五虎寮橋,是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進入阿里山風景區的主要交通要道,因二年前在<辛樂克>颱風中橋墩受損斷裂,必需重建。

    新的五虎寮橋全長 1274 公尺,總經費約五億元,在景觀和生態考量下,橋樑整體曲線圓滑,融合於遠景山脈和八掌溪谷之間,十分美麗。

    主持通車剪綵的交通部長毛治國指出,為避免橋墩再度受損,新五虎寮橋是採大跨距橋樑結構設計,直接跨越八掌溪,可減少長期龐大橋樑維護經費。

    交通部長毛治國進一步表示,日前西南豪雨造成阿里山公路 59 公里路段坍方搶修作業正加緊趕工中,下周一應該可以先恢復小型車輛通行。

    至於,八八風災重建工程中, 59 和 71 公里兩處損害最為嚴重的路段,截彎取直橋樑和邊坡打入排樁工程,最快明年底前就可以完工,屆時就可免除阿里山公路遇雨就斷,所造成的不便。

    而為提升阿里山公路整體服務品質,嘉義縣政府則計劃沿八掌溪畔興建阿里山公路平地段替代道路,所需經費約 16 億元,縣長張花冠表示,將會全力向中央爭取。

資料來源: 2010-07-31 中時電子報/新聞速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