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11-01-24 | 點閱數: 14896

為了拍攝最能代表「漫步在雲端」的主題畫面,二十多年來,黑狗兄站長踏遍了阿里山可以欣賞雲海的地點。 2010 年的寒冬歲末,一個楓紅傍晚,終於讓我親眼目睹這夢寐以求的超大景畫面!

「日出、雲海、晚霞、森林、鐵道」阿里山五奇的經典畫面,想要同時飽覽並非易事。這一天,從學校往塔山望去,雲海不斷翻騰,當下我料定眠月線今天會很精彩!放學後,以最快速的方式到達早已探勘的地點就位(也累癱了),然後開始二十多年來,最令人嘆為觀止的雲海大景!

日落取代日出、色溫取代晚霞,加上楓紅、玉山雪景,該有元素的都涵蓋了!從日落拍到夜景,雲海的色調不斷改變,還有阿里山璀璨的夜景(含阿里山賓館的最高聖誕樹、商店旅社、火車站的夜景),以及難得的月光雲海,我想今天該出現的奇景都來了!

請各位朋友欣賞阿里山難得的超大景!貼圖以時間拍攝先後為順序,更多的照片請瀏覽 2009 以後新版電子相簿:2010.12 阿里山眠月線鐵道的楓紅、雲海、夜景超大景!

後記:

記錄全程的雲海超大景之後,拖著疲憊的身子,我摸黑回到阿里山(有帶頭燈)。此時,除了感動還是感動!「不識名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這是我第一次從阿里山以外的地方欣賞阿里山的美景(以前也在塔山頂俯瞰過),只能說:阿里山之美,天下無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