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中時電子報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02-15 | 點閱數: 3706

【鄭光宏/嘉義報導】春節期間,因連續發生兩起陸客搶搭森鐵小火車橫生糾紛情事,導致阿里山觀光聲譽受損、外界責罵聲四起;為因應三月櫻花季所帶來龐大觀光人潮,主管機關嘉義林管處除緊急調整候車動線、加掛車廂提高運量,也同時速推籌備中的「遊園專車OT案」,期盼憾事不要再重演。

     儘管這兩天寒流來襲,山區氣溫僅五度上下,仍抵擋不住遊客搭乘森鐵小火車的熱情。統計資料顯示,周末假期,每日仍各有四、五千人湧上山走春兼賞櫻,也因此林管處不敢再大意,除緊急增建神木線候車月台、調整排隊動線、協調警力維護秩序,每列火車更加掛八節車廂以提高運量。

     林管處長楊宏志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幅員廣闊,以往民眾多會搭乘園區內野雞車遊園,但因頻生人車爭道糾紛,上月初祭出鐵腕,除嚴格取締、管制通行,也鼓勵民眾多搭乘小火車。孰料分流遊客擠爆神木站,春節期間連續發生兩起陸客因搶位所衍生糾紛。

     由於下月便是著名阿里山櫻花季,屆時單日最高遊客量動輒破萬,林管處未雨綢繆,速推「遊園專車OT案」。楊宏志表示,目前該案已獲農委會核定,近日將辦理招標、發包,希望趕的及在花季前完成,已滿足龐大賞櫻觀光遊園人潮。

     花季前空窗期,林管處除持續加強「沼平線」與「神木線」月台候車秩序,針對老弱婦孺及行動不便者,每日也都會加派愛心接駁車支援,有需求者可洽阿里山遊客中心登記。

資料來源: 2011-02-15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