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1-03-10 | 點閱數: 7807

每年的阿里山花季初期,在吉野櫻還沒開始綻放、千島櫻又如期退場之間,總會有幾天的空檔,這時遊樂區內會有一股觀望又令人期待的心理。看著工作站前櫻王每天的花苞變化,快了!當本週假日的豔陽高照後,過幾天,櫻王就會蠢蠢欲動了!

是的,當櫻王還處在含苞待放的階段,整個園區內的吉野櫻都很有默契,誰也不敢輕舉妄動!櫻王素有花季風向指標,又位於阿里山工作站前的黃金位置,而且全天候 24 小時的網路攝影機不斷監控,只要櫻王一聲令下,大約一週的時間,阿里山遊樂區內的吉野櫻開始進入初開的階段。眼看著阿里山花季在下週就要登場,櫻王還在吊大家的胃口呢!看來本週上山的朋友,可以到櫻王樹下施展念力,看看櫻王會不會早點盛開啊!

本週的阿里山幾乎整天都是霧茫茫的天候,寒流來襲,陽光不但沒有露臉,夜晚還都在五度上下的低溫,讓原本休眠的櫻花,睡的更沈穩了!

至於第一波登場的豆櫻、千島櫻和琉球緋寒櫻,在前幾天的陰雨伺候下,已經準備退場,想一睹這兩種櫻花的朋友們,本週應該是可以和她們道聲再見了!

除了豆櫻、千島櫻、琉球緋寒櫻外,遊樂區內還有隨處可見的山櫻花,大約還要一週的時間,山櫻花也會陸續進入盛開階段,屆時每年精彩的紅白對抗戲碼,將會如期登場!

本週推薦的賞花景點如下:

沼平公園周邊:山櫻花盛開、千島櫻將退場、白木蘭盛開、森氏杜鵑含苞中。

木蘭園:白木蘭盛開、千島櫻將退場。

阿里山工作站:千島櫻將退場、琉球緋寒櫻及白山櫻初開,櫻花園還在施工中, 15 日花季登場會有嶄新面貌。

阿里山賓館:千島櫻將退場。

阿里山旅社區:青山別館的豆櫻盛開中、其他旅社的千島櫻都將退場。

玉山塔塔加:石山服務站的櫻花初開。

PS :來到阿里山派出所賞櫻花的朋友請注意!為了維護整體環境,並提高賞櫻品質,派出所將強力執行草地淨空專案!請賞花的朋友不要進入白色圍欄內的草地。

以下為本週的花季最新花況!(天氣不佳,花也未開,霧裡看花,快門很難按的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