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攝影記事 | 2011-06-21 | 點閱數: 18619

來阿里山看嘉義的夜景,不稀奇!來阿里山看高雄市的夢時代摩天輪,夠犀利!來阿里山看澎湖的海上花火,這一招才真是天下無敵!

是的!以前跟朋友說,從阿里山可以看到中南部的夜景,大家都以為沒什麼,畢竟整個阿里山公路沿線,有多處可以觀賞到嘉義的璀璨夜景。現在,您可以來到更高的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選擇一個雨過天晴的夜晚,從雲林麥寮六輕、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都可以將中南部的夜景盡收眼底。

特別的是,高雄市的夢時代摩天輪最神奇!因為肉眼就可以看到摩天輪不斷的在變換顏色,視野往右延伸,高雄市的地標 85 大樓也是清晰可見,連附近的漢神百貨也可見到。視野在往右(北方)延伸,靠近台南市的興達火力發電廠及台南市夜景也很精彩。想看高雄夢時代摩天輪的朋友,最好攜帶望遠鏡,效果會更佳!

至於澎湖的夜景更是阿里山的奇景!只要能見度配合,就可以清晰見到雲嘉平原夜景的上方,多了一條夜景光帶,亮度明顯的稍暗了些,但是透過長鏡頭的拍攝,還是可以將澎湖夜景清楚的拍攝下來。最特別的是,澎湖六月的海上花火節,連在阿里山都可以拍攝到,這一招夠神奇了吧!

最近六月的山下火熱的很!氣溫不斷的飆升,但是能見度非常高,也出現很多次的藍天白雲。而海拔二千多公尺的阿里山則是涼爽的很!全天候的阿里山牌冷氣,讓您吹的既環保又舒服。以下為站長近日撥空拍攝的夜景輯,更多的夜景放大照片,近日更新於電子相簿!

補充一下拍攝資料:

Canon 5D2+70-200mm 小小白(望遠鏡頭)+16-35mm (超廣角鏡頭)+24-105mm (旅遊鏡)。

全部未格放,如果有 300mm 以上更長的望遠鏡頭,夢時代摩天輪會拉的更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