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1-12-31 | 點閱數: 3327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阿里山報導】 
阿里山今天將湧進觀賞 2012 年高山第一道曙光的民眾,竹崎警分局昨天表示,將配合嘉義林管處實施交通管制,往年不少遊客騎機車上山避開塞車,今年將禁止機車進入遊樂區,必須停放在台 18 線道路 88.4 公里處機車臨時停車區,再搭免費接駁車或步行進入遊樂區。

警方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大客車停車場,今天下午 4 點起改為轉運站,只提供遊覽車乘客上、下車,不提供停車,大客車改停放在台 18 線 87 公里處第二停車場或沿線停車場。

嘉義林管處因應遊樂區內停車空間不足問題,在台 18 線道路 83 到 95 公里間劃設臨時停車位,預計可停放 600 輛小型車,遊客再搭接駁車到遊樂區;接駁總站設在森林遊樂區前三叉路口,往下的石棹方向設 3 處接駁站,往上的玉山國家公園方向設有 4 處接駁站。

警方指出,今、明兩天機車將管制不得進入遊樂園區,林管處在遊樂區前三叉路口的台 18 線 88.4 公里處劃設有機車臨時停車區。

警方也提醒參加阿里山日出活動的民眾,不宜徹夜未眠後開車或騎車下山,建議養精蓄銳後再上路。

資料來源: 2011.12.31 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