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2-02-16 | 點閱數: 15592

距離官方版的阿里山花季,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相信有不少人開始關心最新的花開情報!到底遊樂區內外的最新花開現況如何?請看黑狗兄站長的現場獨家報導!

看到了嗎?最熱門的吉野櫻鐵道已經多了煞風景的圍籬,屆時 2012 年的阿里山花季櫻花鐵道的照片,都會增添這道突兀的人造景觀。對喜歡攝影的朋友來說,如何閃掉這片圍籬,將是有趣的考驗。

根據目前最新踏查的櫻花盛開情況,並與往年的花開週期比對,遊樂區內的琉球緋寒櫻(香林國小)為正常盛開,下週起會進入全面盛開階段。第一波的日本櫻花千島櫻已經進入含苞待放的階段,去年 2011 的千島櫻直到三月初才盛開,但是前年 2010 的千島櫻則是在二月十日左右就進入盛開期,大前年 2009 的千島櫻則是在二月中旬才進入盛開期。因此比對這三年的花開週期,今年 2012 千島櫻的花期算是落在平均週期的晚幾天。

至於天王巨星吉野櫻的花開時段,目前還無法確實掌握,如果大家真的要預測,建議可以參考 2009 、 2010 這兩年的花開週期。

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外的櫻花、李花、桃花,在石棹、太和、里佳等地,都已進入盛開階段。在此要特別推薦里佳的山櫻花步道,除了體驗藍色部落的原住民風情外,還可以順道遊覽風流洞、鬼屋、貢禮之石頭的鄒族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