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2-02-21 | 點閱數: 9248

來喔!卡緊來看!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的日本櫻花盛開了!

雖然阿里山花季在 3 月 15 日才會正式登場,但是內行的賞花族都知道,從二月起,第一波的日本櫻花~千島櫻就會率先登場。沒有媒體的一窩蜂報導,當大家都千里迢迢遠赴武陵農場塞車賞櫻時,各位不妨趁著花季登場前,先來品味獨特的千島櫻、豆櫻和其他粉紅色系的緋寒櫻。

千島櫻的族群主要分佈在阿里山工作站、旅社區、沼平派出所等區域,主要特徵是細長的花蕊,樹形雖不大,但是盛開的風采,還是吸引很多遊客駐足觀賞。想拍千島櫻的朋友,推薦阿里山工作站前方、櫻王旁的千島櫻,旁邊的小橋搭配遠方的塔山,具有很道地的阿里山風味。

至於琉球緋寒櫻,也是不可錯過的品種。主要賞花區域是香林國小舊校區(受鎮宮前)、二萬平的青年活動中心。本週均已進入全開階段。還有阿里山少見的豆櫻,目前也在旅社區盛開,這些都是推薦的賞花品種。

附件檔案為黑狗兄站長實地拍攝的現場實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