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2-03-01 | 點閱數: 8829

如果站在阿里山工作站前,或是從工作站屋頂的網路攝影機俯瞰,大部分的遊客都會認為櫻王還在含苞待放。可是趨前抬頭一望,您將會發現枝頭上已經出現幾朵初開的吉野櫻!

是的,沒錯!素有阿里山花季盛開指標的吉野櫻櫻王已經發功了!因為 3 月 1 日出現整天的大太陽,高溫催化櫻王的花苞,縮短含苞待放的週期,所以櫻王已經迫不及待準備上場了!現在影響吉野櫻盛開的關鍵因素依然是天候,根據未來幾天的氣象預報資料,阿里山還是維持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依照這樣的天候來預測,也就是說下週開始,櫻王就會進入三分開,甚至是五分開的階段!影響所及的是,櫻王盛開之後的一週起,大部分的吉野櫻都將會陸續盛開。

您準備好了嗎?強烈建議在平日上山,最好是錯開陸客到訪的時段(十時至下午三時),可以的話,就安排二日遊吧!上午十時前、下午三時後,這兩個時間點都是最好的賞花時段。人潮聚集有因應策略,但是想要有優質的賞花品質,黑狗兄站長的建議,您不妨參考看看!

若是無法安排住宿,想要一日遊的朋友,還是建議要提早出發,嘉義至阿里山慢慢開車,不用兩小時就到了!更多的賞花秘笈,各位可以參考網站主選單的阿里山花季實戰秘笈,很有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