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聯合新聞網 山頂黑狗兄 - 媒體報導 | 2012-12-28 | 點閱數: 4149

【聯合報╱記者陳永順/阿里山報導】阿里山跨年聽音樂會、看日出,已成為民眾跨年首選之一,嘉義縣警方預期大量人車湧進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下午 4 點起,遊樂區內大客車停車場只供轉運、不能停車,機車 31 日深夜 12 點起禁止進入,車輛改停阿里山公路旁臨時停車場,遊客再搭接駁車入園。

阿里山每年跨年湧進人潮觀賞高山第一道曙光,竹崎警分局、嘉義林管處實施交通管制,往年不少遊客改騎機車上山避免塞車,警方今年仍禁止機車進入,須停放在遊樂區前三叉路口的台 18 線道路 88.6 公里處機車臨時停車區,計 600 個車位,再搭免費接駁車或步行進入。

警方表示,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內大客車停車場,今天下午 4 點起改為轉運站,只提供大客車乘客上、下車,不提供停車,大客車改停放台 18 線 87 公里處第二停車場或沿線停車場,明年 1 月 1 日上午,大客車司機應確認遊客在轉運站候車再駛入,另乘客可搭乘接駁車到第二停車場搭乘。

嘉義林管處也在台 18 線 83~95 公里間畫設臨時停車位,可停放車輛數從去年 600 輛增為 900 輛小型車,遊客再搭免費接駁車到遊樂區。接駁總站設在遊樂區前三叉路口,接駁站往石棹方向設 3 處,往玉山國家公園方向設 4 處。警方提醒,阿里山日出活動後,建議汽、機車駕駛人養精蓄銳再上路。

資料來源:【2012/12/28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