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example of a HTML caption with a link.
:::
獨家 山頂黑狗兄 - 最新花況 | 2013-02-20 | 點閱數: 6909

期待 2013 年阿里山花季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晴朗的天候催化櫻花盛開的速度,對照歷年來的花期,今年的櫻花季可能會提前登場,工作站前的櫻花盛開指標~吉野櫻櫻王, 20 日已經有十來朵花苞初開,詳細的官方版花季日期,請密切注意近日的新聞資訊!

根據黑狗兄站長這幾天的花況實地勘查,第一波的緋寒櫻、千島櫻紅白對抗,很明顯的是紅隊獲勝,白隊的千島櫻族群僅限於工作站、派出所、阿里山賓館、慈雲寺、木蘭園等景點,工作站因為櫻王周邊進行工程,千島櫻旁都是圍籬,只有派出所的花況較佳。至於紅隊的緋寒櫻軍團,族群有原生種緋寒櫻、嫁接種琉球緋寒櫻、更粉紅的緋寒櫻等等,幾乎散佈在整個森林遊樂區內。在旅客服務中心、第一管制站、工作站、沼平公園、阿里山閣等,都可以見到明顯的花況,緋寒櫻的花期可以持續至三月上旬,屆時將會與白隊的天王巨星吉野櫻正面交鋒,想親眼目睹阿里山最道地的紅白櫻花海對抗的朋友們,請隨時注意本站的花季最新消息。

在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外的國家風景區,目前阿里山公路沿線的櫻花以頂石棹的昭和櫻、十字路的霧社櫻為主,花期應該可以撐到 228 假期。月底之後,花季焦點就會移至森林遊樂區內了。

現在最受矚目的應該是吉野櫻的花期何時開始?我想再過幾天,林務局官方就會有正式的宣布,櫻王若是初開,就是宣告遊樂區內的其他吉野櫻會陸續跟進,影響所及的是,工作站前的景觀工程何時可以完工開放,否則最受遊客喜愛的櫻王,被關在工地圍籬內,豈是阿里山花季的一大諷刺!

還好,施工單位趕工的速度可是拿櫻王來做比較,樂觀的預期應該是近日可以完工,月底左右就會有好消息了!至於花季要提前幾天,當然還是要看櫻王的臉色!與往年相比,櫻王會提前七至十天,甚至還要更多!

另外,今年阿里山花季的另一指標就是沼平的天空賞花步道,目前也大致完工就緒,站長的實地勘查可是驚艷連連!漫步在沼平的櫻花步道,除了花團錦簇的美景外,步道沿途還有眾所皆知的文學大師作品,例如鄭愁予、蕭蕭、張默、席慕容、白靈……等等,透過大師們的文筆,您可以感受不同的阿里山文學風景!

以下為目前阿里山花季的最新花況!

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1 、千島櫻:目前花況為全開,部分已進入落花期。推薦景點:派出所、工作站、阿里山賓館、慈雲寺、旅社區。

2 、琉球緋寒櫻:目前花況為全開,部分已進入落花期,推薦景點:受鎮宮香林服務區。

3 、緋寒櫻:目前花況為五分開,遊樂區內隨處可見,推薦景點:工作站、第一管制站、沼平公園。

4 、豆櫻:目前花況為全開。推薦景點:旅社區青山別館。

二、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1 、昭和櫻:目前花況為全開,部分已進入落花期。推薦景點:頂石棹民宿區。

2 、霧社櫻:目前花況為全開,部分已進入落花期。推薦景點:阿里山公路十字路路段。